数控机床定期检查的工作有哪些?


在使用数控机床的过程中,定期的检查工作是必不可少的。下面就让上善精机来具体的介绍一下有哪些检查内容吧。

数控机床
1、导轨润滑站,检查油标、油量,及时添加润湿油,润湿泵能定时启动打油及停止。
2、X、Y、Z及各回转轴导轨;清除切削及脏物,检查润滑油是否充分,导轨面有无划伤损坏。
3、压缩空气气源;检查气动控制系统压力,应在正常范围内。
4、气液转换器和增压器;检查油布高度,不够时及时补足油。
5、机床进气口的空气干燥器;及时清理分水器中滤出的水分,保证自动空气干燥器工作正常。
6、主轴润滑恒温油箱;工作正常,油量充足并调节范围
7、主轴箱液压平衡系统;平衡压力指示正常,快速移动时平衡工作正常。
8、机床液压系统;油箱、液压泵无异常噪声,压力表指示正常,管路及各接头无泄漏,油面高度正常。
9、数迭系统的输入输出单元;如光电阅读机清洁,机械结构润滑良好
10、各种防护装置;导轨、机床防护罩等应无松动、漏水。
11、电气柜通风散热装置;电柜冷动风扇工作正常,风道过滤网无堵塞。

以上所述是数控机床每天要检查的工作,以及检查要求,想要延长数控机床的寿命,我们就去完成它吧。

公司新闻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